去年第一次和朋友們一起規劃了東京6天5夜小旅行

抱著去了東邊就要換西邊的心態

馬上在今年又規劃了關西6天5夜之旅

去年我逼他們一人負責一天的行程

但今年卻是全權由我來操刀

其他三人完全只是follow的魁儡!!哈哈哈

不過我也樂在其中就是了

他們是很好的旅伴,對我規畫的行程都不會有怨言 :)

今天我更升級做了 路癡看了也會走的旅遊小冊子(之後再分享)

不多說了馬上來分享  → → → 

天氣

先說天氣好了!

我覺得2月的日本真的超冷的!!!!!

絕對不要被太陽給騙了

體感溫度大概像上次霸王寒流來台北那樣的冷

所以一定要穿得非常非常非常保暖

然後因為室內暖氣又超熱

所以大家都推薦洋蔥式穿法

但是我真的非常怕冷常常到室內還捨不得脫掉外套

可能是因為這樣一直經歷溫差劇烈變化

就感冒了......(這團4個人有3個人感冒)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感冒 :(

機票

這次訂的來回是不同航空公司的機票唷

因為虎航回來時間好像已經半夜

考量隔天馬上就要接著上班

於是不考慮

改訂了樂桃兒

去程:

虎航 2/25 6:45-10:15 (5914元/人)

回程:

樂桃 3/1 20:45-22:55 (4145元/人) ※買的時候是日幣計價比較便宜唷!

加上手續費124元/人

平均一個人的機票錢是10121元(含去程15kg回程20kg)

很多人一定想搭廉航票價還這麼貴!

但是我們覺得只要時間是我們想要的然後比傳統航空便宜就行了 :D

住宿

這次我們有換宿唷

京都住的是雅順旅店(有空再分享XD)

是共用衛浴的guesthouse喔!

我是選到店付款,住兩個晚上

平均每晚3150日幣/人(約850元)

重點是有附超值早餐!!我們入住的禮拜四晚上還帶我們去老闆經營的錢湯泡澡

禮拜五有開Party但我們趕不及回去(殘念)

官網:http://www.gajyun.jp/

我們是用AGODA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guest-house-ga-jyun/hotel/kyoto-jp.html

(右上跟左下早餐照是我自己拍的,左上跟右下房間照是網路抓的但跟實際差不多喔!)

大阪住的是在Airbnb上找的Asahi Plaza Shinsaibashi 915(也是有空再分享XD)

連結:https://www.airbnb.com.tw/rooms/9241878

Airbnb目前越來越多人分享住宿經驗

但網站好像還是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樣子

想要訂的人自己要注意

一定要睜大眼睛看評價呀呀呀呀呀

我對大阪的住宿唯一要求就是靠近心齋橋XD

以便吃美食跟放戰利品

這間確實離心齋橋很近唷

雖然一開始找鑰匙的方式很像玩密室脫逃XD

而且這是4人房可以讓我們不用分開><(還有小客廳小廚房空間算滿大的)

只有拍兩張照片大家可以對照網站觀看(覺得網站的照片算滿真實的)

我們在這間住3個晚上

平均一晚上872元/人(個人覺得也算超值拉)

接下來就是行程光速瀏覽囉!

雖然和一開始規劃的有一些些出入(大概就是搭錯站、大雨一度以為要死在奈良以及大家重感冒的事...之後再說XD)

但瑕不掩瑜,大概98%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拉哈哈哈(驕傲)


DAY1   2/25(四)

桃園機場→關西空港→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大社→祢ざめ家鰻魚飯→寶玉堂→中村藤吉

第一天半夜3點就搭計程車去機場了(真心覺得年紀大這樣好操XD)

虎航是在第一航廈喔!

大概10點就抵達關西空港了

TIP:一下飛機請狂衝(這時間到關西的飛機很多,所以..拔足狂奔吧!儘管我們已經走很快了到入境處還是排了快一小時呢...)

入境後也別停下腳步...

因為還要衝到JR窗口買ICOCA+HARUKA套票(在這裡也排了快一小時...)

然後HARUKA超多人搭我們沒有位置坐,只好一路站到京都XD

 

因為搭廉航的不確定因素太多

所以第一天並沒有排太多行程

只排了離京都只要15分鐘左右的伏見稻荷(在這裡有小小的搭錯車之後再說XD)

伏見稻荷最有名的就是狐狸跟千本鳥居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狐狸的伴手禮小飾品,連車站都有狐狸呢!

藝妓回憶錄裡的千本鳥居(也有很多人來這裡穿和服)

接著就去吃聽說開了4百多年的鰻魚飯店

恩哼不要小看它,小小一碗將近5百塊台幣咧

雖然味道是不錯,但寶寶吃完覺得好空虛 :(

去完今天唯一的景點

就去吃中村藤吉的京都車站分店囉~

沒時間去宇治本店吃就來分店吃

古有云「沒吃過中村藤吉別說你吃過抹茶!」好像真的有道理

這真的好好吃唷我的媽

接著在京都車站的地下街小逛一下就回飯店囉~

第一天的行程還真鬆散XD


DAY2   2/26(五)

岡本和服體驗→清水寺(地主神社、音羽の滝)→有喜屋→兩年坂、三年坂→優加雅cafe→花見小路(僅路過)→四條河原町→六傳屋

這天最大的爆點應該就是穿和服了

我們都是第一次 -///-

但是挑和服簡直就跟戰場一樣阿

真是嚇死寶寶了

要你挑選的東西至少有6、7樣吧!

一開始還認真的比對適不適合

後來人潮多起來就直接拿店員推薦的去穿了

變身!

不要覺得穿和服會很怪

我跟你說 不穿才奇怪咧

周圍充滿著穿和服的男男女女爭奇鬥豔

聽別人說穿和服大家都會爭著來跟你拍照(我們超怕沒人找,好險後來有兩三組人馬來請我們跟他合照XD)

「穿和服逛清水寺」這個定番行程真的是太秒殺底片了

我的相機還拍到沒電換了一顆電池

先傳幾張聞香,剩的就之後再分享囉!

TIP:要有點彎腰拍照才比較好看(之後示範)

但是和服真的不能久穿阿

肚子被勒的超緊的(以至於一脫掉就覺得好餓XD)

大概穿了4小時就受不了回去脫掉了

路過的有喜屋炸蝦滑蛋超好吃耶!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太餓了XD

吃飽就開始逛一堆老街

東西感覺都大同小異

我沒買什麼,朋友倒是買了很多布包

接著就準備轉站四條河原町

但在這之前喝個下午茶先!!

看到這個臉應該不陌生

因為這附近有好多她的化妝品分店

但它不是只賣化妝品阿還有賣咖啡呢~

看著這拉花好療癒唷 西押挖ㄙㄟ~

接著去四条那邊逛街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而且店都好早就關了哭哭

晚上去吃位置很隱密的六傳屋

黑胡麻擔擔麵大推阿!(小氣少年也說不錯喔XD)

炸雞也超好吃 :D

滿足的一餐


DAY3   2/27(六)

下鴨神社(河合神社)→鴨川跳烏龜→小寶蛋包飯→前往大阪→心齋橋逛街(龍蝦堡)→千房大阪燒

  

這天的行程也很悠閒

一大早就先去了我自己私心想去的河合神社

因為它拜的可是日本第一美麗神!!!!!!!!!!!!!

根本所有女生都必須來哈哈哈

當然不只這個拉下鴨神社本身也很美

而且這算是觀光客比較少的景點想要清靜的人可以來

這裡的廟都好紅喔~

這裡還有提供「美人水」喔!

希望我喝完真的能越來越美

不只這樣我還在這裡畫了人生第一個繪馬「鏡繪馬」

接著就穿過森林去鴨川跳屋龜囉!

是不是隨便一拍都很像電視劇的劇照!!

風景好美好悠哉(但還是很冷!)

雖然很間隔都不會太大但還是要小心腳步阿

掉下去就慘了

接著就去吃「京都第一的蛋包飯-小寶蛋包飯」唷!

就開在「京都第一的烏龍麵-三元麵藏」旁邊不遠處

三元的排隊人潮有夠誇張所以不考慮

好險小寶前面只有4~5組人而且都是日本人耶!

看似平凡但卻越吃越好吃耶!

我們四個都吃到盤底朝天喔

吃飽就前往大阪拉GOGOGO

車程大概50分鐘吧我們全部睡死

而且找住宿的地點也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快嚇死寶寶了)

好不容易搞定進到房裡才安心

小作休息後就前往心齋橋血拼囉~

先吃了也是我指定要吃的龍蝦堡

因為1個要價不斐我們想說先4個人吃1個看看

沒想到超好吃但我們為了留肚子吃更多美食就想說隔天再來一人一個(結果隔天沒空來XD)

逛街部分我就都沒拍照了

而且我覺得心齋橋也不怎麼好買(我真的是女生嗎!???!)

直接跳到我們的晚餐-千房大阪燒(本來要吃美津的但是打烊了><)

這間也排隊排好久喔....超多觀光客的拉(同一層好像都是台灣人!?)

覺得四個人點3份就很夠吃囉

恩媽恩媽好吃好吃

回飯店睡覺準備明天衝環球喔喔喔~


DAY4   2/28(日)

環球影城→力丸燒肉

真的好喜歡遊樂園喔(轉圈灑花~~~~)

可以有置身另一個國度的錯覺哈哈哈(多想逃離現實!!!)

在台灣我們就先買好了快速通關5

完全就是超級正確的選擇

當天人山人海但我們就憑著一張QRCODE快速前進

爽度超高(但也就一次拉哈哈哈)

一開始就先衝FP5沒有的卡莉怪妞

差不多排3小時......(這就是有FP跟沒FP的差別你懂嘛!!)

雖然很多人說必玩但我覺得也還好捏

不是我心中的TOP3

TOP3是什麼就之後再說囉(賣個關子)

還看到了興建中的侏儸紀公園雲霄飛車軌道(好~想~玩~喔~)

哈利波特城堡超美(最好的角度果然在三跟掃帚裡面)

晚上想說去吃燒肉來個Happy ending

但卻事與願違

力丸燒肉非常的不推!!!!!!!!!!

店員服務差、態度差、肉超鹹

早知道就吃牛角了哭哭


DAY5   2/29(一)

奈良→東大寺→頑固老爹豬排→中谷堂麻糬→阿倍野觀景台→利久牛舌

唉每天都是大晴天

偏偏來找小鹿完的這天下起大雨

本來就已經很冷了下雨後更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冷

我真的一度以為會死在奈良

所以本來排了許多奈良的點都砍掉了只去了東大寺

無法上演用鹿餅誘惑小鹿或被它追撞的戲碼

我下次會再來的~小鹿們請等等我

到處都是小鹿耶~

而且有看到會鞠躬的小鹿超有禮貌的

雨越來越大只好趕快進去裡面躲雨

超大的大佛(廢話...)

重點是大佛的旁邊的有個柱子,柱子中有個小洞

傳說穿過那個洞就可以得到好運

大家都在排隊鑽

我們也是4個都有過喔~(其實不難不要太輕易放棄)

TIP:側身、頭過身就過

雨一直下個不停

我們就直接去近鐵奈良的商店街吃飯了

吃了連鎖的「頑固老爹炸豬排」

我們都一致覺得炸蝦比豬排好吃耶怎麼會這樣哈哈(豬排的肉有點肥)

但是無限供應的熱茶撫慰了我們身心的冰冷

等雨停之後我們就再出去走走逛逛但是天也黑了以無法再玩小鹿

晃到了隔壁的中谷堂麻糬(也是人氣名店)

因為剛吃飽我們四人只買了一個麻糬來吃(好險只買一個)

我真心覺得不好吃耶

根本是草做的麻糬阿阿阿

裡面是包紅豆但是外皮就是草的味道(無法接受)

我們在奈良這也買了伴手禮準備回去請同事

但事後證明還是不要在這裡買比較好.....

我挑了一個很可愛的餅乾(當時是為了比價而拍的但是剛好重要的部分有白光..)

總之我以為裡面是很可愛的

結果在辦公室拆開時是這樣...

你是誰阿我認識你嗎!!!!???(心裡想說我怎麼可能會買這麼醜的餅乾)

所以要不要在這裡買餅乾...你們自己決定吧XD

我們在奈良車站內買了可愛的大佛布丁準備帶去阿倍野吃

阿倍野展望台太讚了

360度都是透明玻璃

而且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跟海遊館合作的燈光秀真的超美的

實在有點佩服這樣的創意

把投影片打在夜晚的玻璃上營造海底世界的感覺

四個角落各有小驚喜唷

看玩超棒夜景我們才去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也是大有來頭的「利久牛舌」!!!

就在樓下的百貨公司裡超近的

牛舌超嫩超Q彈

但因為我們昨晚才吃燒肉吃到飽所以對它感覺普普

而且結帳時蠢蠢的發現在這裡用餐可以折抵展望台的門票300元阿

所以要來的朋友記得先吃飯再看夜景才有折扣!!

DAY6   3/1(二)

天守閣→黑門市場→心齋橋、道頓崛→關西空港

最後一天本來想說要不要使用周遊卷玩透透

但是看看那些景點我都興趣缺缺唯一想看的就是大阪城

所以就直接來囉!

其實小時候有來過但都忘光光XD

本來這時候應該要有大阪城投影秀的,結果今年居然取消

真是太失望

只好白天來看它雄壯威武的樣子

邊邊金光閃閃的好美

護城河也太寬了吧!

途中還有經過服部平次爸爸上班的地方-大阪府警察本部

接著就去黑門市場吃飯囉~

去吃新鮮生魚片(雖然我都沒吃)

吃完就直接散步從道頓崛逛回心齋橋

去跟固力果拍照(沒跟他拍照別說你來過大阪!!)

最後的一餐也是網友推薦的老爺爺起司蛋糕

熱騰騰剛出爐的好好吃

接著就搭南海電鐵趕飛機囉~

先打到這裡囉

各篇的分享再等等吧 XD

arrow
arrow

    浮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